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校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教务处 2017-03-02 阅读量:
分享到:111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92号)要求,教育部于2016年11月启动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旨在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评选认定工作涉及顶层设计、管理机制、课程建设、教法改革、实践训练、教学管理、教师队伍、资金保障、特色示范9个一级指标和34个二级指标考核内容。历经高校自主申报、湖北省审核推荐、教育部审核认定等程序。

  2016年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制定落实《华中科技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校发〔2016〕4号)。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教务处,统筹指导、协调、推进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在第二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四个金奖、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被教育部简报发文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