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出资360万捐建临翔区蚂蚁堆村扶贫茶厂

2018-03-18 阅读量:
分享到:111

       2018年3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核心企业联合捐建临翔区蚂蚁堆村茶厂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5aae3fe0cde6d.png

       捐赠仪式由临翔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脱贫攻坚指挥长李文灿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扶贫办主任祝欣,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俊,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国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姚尚龙,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余龙江,华中科技大学扶贫办干部李祖元,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华斌,临沧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尚东红,临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勇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俊和临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勇分别代表捐赠方和受赠方签订了捐赠协议。

5aae4016e95b5.png

       蚂蚁堆乡蚂蚁堆村集体茶叶加工厂,是华中科技大学定点帮扶蚂蚁堆村脱贫攻坚,发展村集体经济,开展产业扶贫的重点项目之一。2015年以来,学校多次前往云南实地深入调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推进“科学精准规划,共建美好家园”专项扶贫项目。蚂蚁堆茶厂以生态资源为根本,以“运营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运作,融入了学校学科与技术优势,是示范点的生产、生活、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有效探索。

       产业集团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响应,认真部署,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协调旗下核心企业作为一致行动人联合捐资360万。其中,三家上市公司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各捐资100万元,武汉华工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华胜工程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各捐资20万元。

       据了解,茶叶加工厂项目位于蚂蚁堆村南北山(功新线),已于2018年2月11日正式启动建设,计划于今年4月上旬正式投入生产。项目占地10亩,建设厂房2000平方米,员工宿舍、办公用房等配套用房400平方米,预计投资360万元。项目按照标准化精制厂和茶庄园模式进行建设,规划生产普洱生茶、红茶、绿茶三大茶叶品类,年产各类茶品100吨规模。未来将根据情况考虑增加学校研发的功能性洁净熟普生产车间。

5aae411a5af91.png

       该厂建成后,将成为全乡唯一的茶庄园准化精制厂,将辐射全乡14个行政村,覆盖24000余亩茶叶基地,其中覆盖蚂蚁堆村茶叶面积2870亩,建档立卡贫困户243户998人,将有效整合当地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产业扶贫作用、带动当地劳动力就业,进一步增强蚂蚁堆广大群众的“造血功能”,实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产业集团也将持续支持并积极参与学校的帮扶工程,发挥在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生产实践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临翔区实现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