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协力创新 共享发展” -- 产业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18-03-18 阅读量:
分享到:111

       2018年4月17日上午9:00,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大学科技园华工科技C区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副校长骆清铭、总会计师湛毅青、经资委办公室主任夏向东出席会议,产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及所属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工会负责人,以及获表彰的优秀员工等近21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5ad7f28bda9a2.png

                                             会议由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俊主持

5ad7f37c3d2f6.png

       首先,产业集团总经理朱松青同志作2018年经营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地对2017年度产业集团的经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

       2017年,产业集团聚焦“产业布局调整和资产持续优化”,以促进企业加速转型发展、提高质量效益、做强做优做大为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通过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完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系、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梳理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落实安全维稳工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和所属企业两个层面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依法治企水平,科技产业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整体态势,全年合并营业收入达83.10亿元,上交学校利润3000万元,圆满完成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5ad7f3c2cd295.png

       朱松青指出,2018年产业集团将在 “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共享发展”的经营工作指导思想下,围绕推进重要领域改革攻坚、实施企业瘦身健体、增强管控能力、加速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计划要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等待、不迷茫、不懈怠,积极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5ad7f42fce322.png

       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美欣同志作2018年党委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度产业集团党委工作,并指明2018年产业集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期党建工作总要求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抓好企业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推进集团的改革发展。

       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熊赟同志宣读表彰决定,骆清铭副校长为华工科技等4家先进企业代表颁奖并合影,湛毅青总会计师为天喻信息终端团队等6个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颁发奖项。校经资办主任夏向东 ,董事长童俊,总经理朱松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美欣,集团董事马新强、张新访等分别为62名优秀员工颁奖。

5ad7f48f39c73.png

5ad7f4ec34f3a.png

5ad7f59aa15f7.png

       会上,骆清铭发表重要讲话,他向所有获得表彰的企业、团队和员工表示衷心的祝贺,代表学校对产业集团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产业集团2018年的工作规划表示支持,也向产业集团多年来对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对产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在新的形势下,要正确理解党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党建经营相融共促,为企业提质增效注入新动力;二是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校办企业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高校和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平台功能和支撑作用,促进企业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解放思想,通过企业的发展帮助学校做更多的事情,培植新兴产业,为后续深化改革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真正以思想解放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企业各项工作的大发展;四是要规范管理,将国家各种法律制度,始终贯穿于深化企业改革的各个环节,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以规范管理促进持续发展,共同为华中科技大学奔“双一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5ad7f5e2ed283.png

       最后,童俊强调,产业集团一定深刻领会和落实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始终服从和服务于学校领导改革和发展的大局,全面拓展企业发展内涵,促进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本次工作会议不仅是产业集团总结与表彰的大会,也是谋篇布局、感恩前行的重要会议,对推动集团有计划、有目标地稳健向前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2018年我们将在新的起点、更高水平上出发,屹立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努力开创华科产业腾飞的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