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产业集团召开2018年企业负责人新春座谈会

2018-02-07 阅读量:
分享到:111

       2月5日下午,“产业集团2018年企业负责人新春座谈会”在集团公司大会议室顺利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所属企业负责人及集团公司中层干部等38人参加了座谈。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俊出席并主持会议。

5a7bae22c4322.png

       首先,产业集团总经理朱松青阐述2017年度产业集团整体经营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年度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各企业的戮力同心、砥砺奋进给予了充分肯定。

5a7bae62aee7b.png

       朱松青指出,2017年产业集团聚焦“产业布局调整和资产持续优化”,遵循“存量改革稳增长,增量布局谋发展”的指导思想,以促进企业加速转型发展、提高质量效益、做强做优做大为主要任务,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进一步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强集团管控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工作,统一思想,真抓实干,科技产业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增长态势,全年预计实现合并营业收入81亿元,较去年增长23.59%。

5a7bae9cb08b3.png

       会上,14家企业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企业2017年度经营工作情况,提出2018年的工作思路,积极为产业集团的高速发展献言献策,“以增长为目的来加大对战略的投入”,“推进人才赋能的管理模式”,全力配合冲刺集团下达的2018年经营目标。同时,各企业也针对发展问题,对集团在资金、人才、用地等方面提出了发展诉求,希望为企业加快发展壮大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熊美欣、副总经理熊赟分别针对年度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

5a7baef7e7cf5.png

       最后,童俊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各企业:一是加快企业发展步伐。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2018年努力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0亿元、合并净利润5亿元的目标;二是通过改革促进发展。通过深化体制机制和综合改革,消除不利于企业发展的因素,进一步释放国有企业活力,为实现保值增值提供坚实的保障;三是通过创新引领发展。各企业负责人要有创新引领促进发展的意识,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主动作为,推进企业不断改革发展;四是通过管理提升效率。充分利用自身发展占据的灵活、资源优势,完善高端人才、市场营销、技术开发等各项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国有资本的运作效率;五是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的生态链。基于产业集团各种形态的技术研究院平台,深度融入学校双创工作,链接创业者和中小企业资源,配合完善的创业服务体系,着力调动企业创新积极性,围绕企业“产品链”打造“创新链”。六是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本企业改革、创新、人才、意识形态的领导,把广大的干部群众团结在一起,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