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众志成城战疫情,华科产业在行动

2020-02-01 阅读量:
分享到:11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一线医务、疾控和科研人员,为抗击疫情夙兴夜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面对疫情,产业集团所属华中数控、同济物业、华胜科技、天喻信息、科技园公司等多家企业,坚决响应各级各部门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自发自觉,快速行动,发挥优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

华中数控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助力科技抗疫

      从战胜非典到驰援抗击埃博拉病毒,华中数控多年来研发并不断迭代升级的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以科技创新力量为保障公共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数千台华中数控自主研发和生产的红外人体测温设备在全国各地紧张而有序地工作起来,在人流量大的区域远距离对人群进行搜索和检测,准确找出其中发烧病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科技服务。

      1月24日除夕夜,作为武汉加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重大举措,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专门医院——火神山医院正在如火如荼、日夜不停施工建设。华中数控安排精兵强将,火速出击,赶赴现场,连夜安装华中数控“红外热成像智能体温检测系统”,为武汉市“小汤山医院”建设保驾护航!

      1月26日,华中数控紧急赶赴卓尔万豪酒店,迅速安装“红外热成像智能体温检测系统”,通过对援汉医疗团队成员的体温检测,严格检查健康状态,为援汉医疗团队筑起生命健康“第一道防线”。

      1月27日,华中数控接到海关总署通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紧急完成加装2台“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2台“低温携带物查验系统”和3台手持式测温仪,用于次日国际重要航班入境和外国侨民离境需求。进一步加密特殊时期人流监控,确保公共安全。

      除武汉外,省内各地市州的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华中数控将向全省每个地市州的防疫指挥部捐赠一台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陆续为黄冈、黄石等武汉周边城市提供援助,助力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同济物业坚守各大医院一线医服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形势,同济物业迅速成立新型病毒感染防控小组,几千名职工克服交通不畅、物资紧缺等各种困难,始终坚守在数十家三级医疗机构的医服岗位,勇做“最美逆行者”!同时,在极短时间内组建了驰援小分队,到火神山医院参与一线抗疫保障工作,为服务人员进行专业的防疫工作和医疗物业服务培训。

华胜科技奔赴前线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现场监理工作

      华胜科技作为武汉市监理行业唯一的先遣部队和主力军,作为一家国有工程咨询企业,面对疫情,积极参战,第一时间组织有生力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1月23日晚,华胜科技技术负责人、监理党支部书记杨江林同志受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汪成庆同志所托,在公司qq群、微信群、党总支群发出郑重呼吁,号召公司同仁组建20人在汉人员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现场监理工作。一时间,大家踊跃报名直至深夜。最终,由汪成庆率领的一支党员突击队迅速出现在了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

      为确保火神山医院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华胜人团队认真进行现场监管,管网分布、接口规格、排放要求......每一个进场材料都被认真把关,每一个施工工序都被严格监控,进行各项方案的论证,通过现场实践,充分发挥监理作用。

      与此同时,为确保工作成效,华胜科技BIM技术及数字化中心研发团队亦火速加募其中!

天喻信息搭建空中课堂平台助力防疫期间中小学在线教学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不耽误学生学业,武汉市教育局决定从2月10日开始各区教育局组织辖区内的中小学(中职学校)按照教学计划,开展在线教学。主要依托天喻信息子公司天喻教育开发的武汉教育云平台,面向全市中小学搭建空中课堂平台,为教师和学生建立面对面教学和辅导的虚拟课堂,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全市中小学在线课程不停学。

      天喻教育核心团队,迅速组织春节专班,基于武汉教育云搭建全市中小学空中课堂平台,将于1月30日前完成搭建;协同全市各区各校账号批量创建,1月31日前将账号分配下发给每位师生,确保师生一人一账号;1月31日前,协同各区教育局组织高三等毕业年级学生登录空中课堂平台,开展压力测试及试运行。

      与此同时,天喻教育将面向全国中小学提供空中课堂远程直播教学解决方案,包括官方平台保障、远程互动、流程支持等,为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各角色提供全面的操作指导与技术支持,有效保障在线教学体验。

华工科技捐献医疗物资、给予资金支持

      省内外疫情严重的区域已进入关键期,物资紧缺成为普遍问题。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正源紧急调集公司芯片和COB工艺生产线上的100余双高级防护鞋套,送往协和医院西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1月30日,华工科技向重灾区孝感市捐赠4万只医用口罩,以缓解当地医院医疗物资短缺的状况。

大学科技园公司疫情防控持续在行动

      面对疫情,大学科技园高度重视,联合园区企业共同开展防控工作。园区物业紧抓防控工作,从消毒、巡逻、排查、每日汇报等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保证健康安全的园区环境。

      园区消毒工作不留死角,安全巡查和测温严格执行,还建立了人员情况、车辆情况等每日数据统计报告制度,为武汉抗击疫情,确保园区环境的安全健康做出努力。


      产业集团其他数万职工,虽然没有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更多的是和家人在一起,跟亲情在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有人从身边细微入手,从家庭开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保持思想定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高防范意识,常洗手、勤锻炼、出门戴口罩;科学理解疫情,学习先进知识,向家人;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就医,听从安排,配合治疗,主动要求隔离,不给工作医护人员添麻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信息与信心成为了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华科产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