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科资产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2022-07-21 阅读量:
分享到:111

   7月21日上午,资产公司党委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不断开创公司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俊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根据会议安排由熊美欣、熊赟、王晓北三名同志进行导读,集体学习习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熊美欣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她表示,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公司各部门及所属各企业要以这次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

熊赟同志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他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王晓北同志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之后,童俊同志传达了《华中科技大学网络舆情管理办法》,并指出公司各部门及所属各企业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提高企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能力,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打赢网络舆情新战役。

按照会议要求,公司总经理朱松青同志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构建分工明晰的组织保障;要将意识形态工作同企业的发展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好企业的宣传思想阵地;要突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明确重点工作序列;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完善意识形态督查追责的长效机制。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纷纷围绕如何做好企业意识形态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并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各自特点,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企业阵地建设和文化建设,筑牢主阵地,唱响主旋律。

最后,童俊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意识形态及思想宣传工作。他提出,意识形态建设要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企业文化理念宣贯落实相结合,与信息宣传及新媒体矩阵管理工作相结合,保证“话语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他要求,要以夯实制度化建设、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定期分析研判、专项督导检查促进意识形态建设及宣传思想工作见实效;同时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此次公司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的召开,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为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