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科资产举行基本制度全员宣讲会

2022-07-28 阅读量:
分享到:111

 7月28日上午,华科资产公司举行了基本制度全员宣讲会,旨在加强华科资产员工对公司基本运营管理制度的熟悉了解,保障制度的落实执行,提升员工履职能力和主人翁责任感,完善涉及职工权益相关制度的民主公开程序。公司董秘、总经理助理武明飞出席会议并作导读发言,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首先,武明飞同志介绍了公司制度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宣讲背景,对本次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制度建设是公司管理规范化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加强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要深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切实提高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落实的水平,不断提高公司管理效能。
      会上,党委办公室、财务部、资产管理部和行政人事部四个部门对牵头起草的十二项制度进行了宣讲。
      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刘静对《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中共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委员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抵御渗透和防范企业传教工作的实施细则》进行宣讲。她强调,要全面加强华科资产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规范决策行为,促进决策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

  公司财务部部长李萍对《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支出审批管理办法(修订)》《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差旅费管理办法》进行宣讲。她结合公司财务工作实际,对财务支出审批流程和差旅费报销流程进行了详实细致的介绍和讲解,并就实际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一一作了解答和说明。


      公司资产管理部部长刘斐对《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全资、控股企业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的有关规定(修订)》《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参股企业管理办法(修订)》进行宣讲。他指出,实现学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是华科资产公司的两大主要任务,要明确管理职责和权限,保障所属企业规范运作、科学决策、稳定经营,降低公司投资风险。



      公司行政人事部部长孙艳艳对《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职工年休假制度》《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员工薪酬管理制度(试行)》《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员工考勤与请销假管理办法》《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员工日常管理规定》《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同管理办法》进行宣讲。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公司员工的日常管理和行为规范,强调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原则,就涉及员工权益和日常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也将充分听取员工意见,保障民主程序,提升员工履职能力和主人翁责任感,推动公司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公司组织开展制度宣讲,是华科资产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强化民主流程的重要举措。本次宣讲会使华科资产全体员工对公司的基本制度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制度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助力公司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后续,公司各部门还将组织员工深入开展制度学习,在全公司营造学制度、懂制度、践制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