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科资产赴深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调研

2022-08-21 阅读量:
分享到:111

8月18日上午,华科资产总经理朱松青带队赴深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此行主要目的是落实学校领导相关指示精神,详细了解研究院现状及困难,制定推动研究院发展的有力举措,支持研究院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进一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

研究院支部书记樊颖向华科资产一行从研究院组建情况、现阶段发展情况、成果与荣誉、发展诉求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各项情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洪升就研究院目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详细补充说明。深圳市华科兆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科兆恒”)总经理周群伟汇报了公司发展近况,并就公司和研究院之间的合作关系进行了阐述。

调研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朱松青对近年来研究院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研究院及华科兆恒领导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华科资产进一步支持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请王洪升副院长尽快将研究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困难、未来发展思路等形成书面报告提交学校,华科资产将结合实际,从战略定位、体制机制、物理空间等多方面助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第二,华科兆恒应与研究院深入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公司服从于研究院发展大局,保证研究院所需物理空间能够灵活安排调整,提高服务学校科研、人才培养的能力;第三,华科资产将深化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校企改革相关精神,提升认识,改变观念,做好风险防控和审计监督,加强财务管理,合理合法地支持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第四,以将研究院打造成华中科技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名片为目标,华科资产将充分依托和整合学校及校友等优势资源,实现资源联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支持研究院的发展中去。

华科资产相关部门、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活动。会后,朱松青在王洪升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并与部分校友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8月18日下午,朱松青一行深入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调研。中心主任王剑华对朱松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市科创委及虚拟大学园对各高校深圳研究院的支持政策,肯定了深圳研究院近几年工作成绩,提出基地大楼物理空间应进一步向研究院倾斜,以提升研究院服务学校科学研究、科技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并希望研究院在“十四五” 期间抢抓新机遇、开拓新局面、获得新成绩。

朱松青就深圳市科创委及虚拟大学园多年来对研究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十四五” 期间,华科资产将调整定位,积极支持配合研究院发展,回归研究院建院初心,依托学校教育、科技资源优势,立足深圳产业需求与布局,以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积极践行学校与深圳政府相关协议,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华科资产相关部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