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科资产深入武汉华科福赛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成果转化情况调研

2022-09-08 阅读量:
分享到:111

9月7日下午,华科资产总经理朱松青带队赴武汉华科福赛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科福赛”)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华科福赛系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箭教授团队以“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相关科技成果作价出资入股设立的企业。

由于疫情原因,科研团队负责人李箭教授在国外通过视频参会,他对朱松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华科资产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华科福赛总经理李锋从企业设立、经营现状、发展诉求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情况,并着重从研究现状、市场空间、反应原理等方面描述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的成果研发和转化情况,提出基于目前的SOFC电池、电堆制造技术,华科福赛具备了对固体氧化物电解水(SOEC)的良好开发能力,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新的方向。李锋表示,华科福赛近年来专注于技术研发,在产品应用、市场规划等方面尚存不足,希望在公司薄弱环节获得外部支持,期待通过华科资产与行业内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华科福赛股东代表李晖介绍了公司新一轮对外融资的相关情况,也希望华科资产在融资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朱松青对华科福赛的成果转化情况表示认可,他指出,华科福赛成果转化项目涉及的氢能制造与转换,符合国家未来新能源发展趋势,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面对疫情冲击,华科福赛坚守本心,抵抗疫情,迎来新能源快速发展的窗口期,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朱松青提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发展壮大是华科资产的本职工作,也是公司深化落实国家和学校所属企业改革相关政策精神的重要抓手,华科资产将充分依托学校平台,整合优势资源,为华科福赛未来发展提供多方位支持。会后,朱松青一行参观了华科福赛科研成果及研发现场。

华科资产相关部门、华科福赛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