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科资产深入武汉华科中英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成果转化情况调研

2022-10-20 阅读量:
分享到:111

为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跟进科技成果转化进程及企业发展轨迹,10月19日下午,华科资产总经理朱松青带队赴武汉华科中英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英纳米”)开展实地调研。中英纳米系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谭必恩教授团队以“低成本微孔有机聚合物的构建及其应用”相关科技成果作价出资入股设立的企业。

谭必恩教授首先对朱松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低成本微孔有机聚合物的构建原理进行了解释。该科技成果进一步发展了聚合物前体后交联法,创立外交联剂编织法,极大提高了多孔聚合物的比表面积,所得网络结构具有可定制、易拓展、高稳定性、低成本四大特点,实用性极强。

中英纳米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明朗对企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英纳米现有的产品在血液净化、贵金属催化剂载体、水净化、气体吸储等多方面均可应用,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未来将“借船出海”,通过与争光股份、凯立新材等行业内头部企业合作,就产品中试、销售、联合研发、生产深度合作,并继续提高科研水平,突破技术临界点,破局突围。

朱松青对中英纳米的产品表示认可,他指出,中英纳米所转化的科技成果在国际上具有创新性,有着极强的应用价值。他建议中英纳米寻找兼具科研认知与投资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以“科学家+博士+产业资本”形式经营,最大限度发挥科学家科研能力,激励博士主观能动性,使用产业资本应用市场,实现共赢。朱松青表示,华科资产将为企业保驾护航,链接资源,提供平台,全力支撑中英纳米在初创阶段发展。与会人员针对中英纳米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朱松青一行参观了中英纳米研发现场。

华科资产相关部门、华工创投相关负责人、中英纳米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