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科资产深入全资、控股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2022-11-11 阅读量:
分享到:111

为深入了解企业党建及经营管理等工作情况,加强企业发展的探讨、研究,11月9日-10日,华科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涛带队,深入公司部分全资、控股企业开展调研,公司副总经理熊赟、李士训,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武明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与此次调研工作。

11月9日上午,华科资产一行至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中出版”)开展调研。华中出版董事长、总经理阮海洪围绕企业党建、经营、服务学校等情况进行介绍,华中出版秉承“超越传统出版,影响未来文化”理念,构筑高价值文化创新生态圈,已形成教育出版、学术出版、大众出版、数字出版四大板块齐头并进的格局,今年受到疫情物流运输等影响,企业经营回款受到一定影响,企业及时作好预案保收入、增利润。围绕“华中出版十四五规划”,调研人员与企业一起就华中出版未来战略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吴涛指出,出版社既有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任务,也承担着意识形态建设管理职能,肩负重要的社会责任,希望华中出版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制定实施举措,带头讲好产业人、出版人的故事,继续多层面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服务支撑工作,同时深入思考如何利用独特资源优势,建强企业文化,做好“走出去”对外宣传工作。

11月9日下午,华科资产一行至武汉华工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园”)进行调研。首先,调研人员参观了大学科技园数字展厅,由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详细介绍了科技园发展历程、理念模式、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创人才培养工作等情况。参观后,听取了科技园经营班子关于企业及园区党建、经营管理具体情况,了解及分析科技园当前资金流趋紧,负债率偏高等问题,科技园下一步计划开展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全覆盖,做好园区与社区工作结合,重点着眼未来产业园建设工作,围绕服务学校有组织科研,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工作做好文章。吴涛指出,科技园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好科技园公司及园区党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抓住未来科技园发展契机,探索华科资产和科技园公司协同发展关系,充分依托学校,加快优势资源联动,促进人才链、创新链、金融链、产业链融合,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发挥大学科技园服务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撑作用。

11月10日上午,华科资产一行至武汉华中科大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科检测”)进行调研。华科检测董事长覃亚伟就企业基本情况、党建工作、近三年经营情况进行介绍,分析提出受疫情、检测行业实际影响企业现金流压力较大,资质建设有待加强,企业机制有待改革等问题,后续将坚持轻资产的发展思路。吴涛指出,华科检测与学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联系紧密,企业需找准自身定位,深度思考如何成为行业标杆,进一步支撑学院发展及学科建设,从思想、定位、体制机制方面深化改革,抓好人才强企、技术强企、服务强企各项工作,并强调华科检测应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企业未来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华中出版、科技园、华科检测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华科资产党委办公室、行政人事部、资产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华中出版情况

调研科技园情况

调研华科检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