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科资产认真学习尤政校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12-08 阅读量:
分享到:111

11月1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华科资产作为分会场之一,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尤政院士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部署。

尤政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开始,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围绕“七个深刻领会”逐一展开。报告共分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三个部分。

尤政强调,站在党的二十大新的历史起点和建校70周年新的发展起点,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在六个方面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定教育自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加强有组织科研创新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水平;四是要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服务构筑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五是要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以持续改革创新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动力;六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华科资产分会场现场集中学习的人员包括:资产公司党委委员、经营班子成员,所属企业党政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资产公司本部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等。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集中学习的部分企业党政负责人采用线上的形式参与了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