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深化产学研合作 服务教学科研主业——华科资产党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2-16 阅读量:
分享到:111

12月13日上午,华科资产党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涛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华科资产改革发展实际,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吴涛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奋进新时代”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述,并就华科资产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吴涛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进一步明确华科资产责任和定位。各企业领导干部要在坚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方面加强思考、谋划和布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将华中科技大学“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基因与深入贯彻“三个务必”相融合。

一是着力于“观”。首先从政治上“观”,以自我革命的主动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其次从组织上“观”,强化党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再次从发展中“观”,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将企业发展同国家战略相结合。最后从自身定位上“观”,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科技成果转化”,主动开辟新领域与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二是着力于“转”。首先要从经营性思维向价值性思维转变,结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综合考量。其次要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向,要聚焦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聚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以更精细的指导,为企业高水平发展提供支撑。企业要认真思考、及时调整,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最后是科学谋划,主动向新领域新赛道转换,将新发展要求、新发展趋势与公司实际结合起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着力于“创”。首先,要按校企改革的要求,对华科资产“十四五”规划做出切合实际的安排,创建新发展模式。其次要创造新发展动能,企业要认真思考如何主动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并成为其有机组成部分。再次要创新发展路径,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要推进有组织的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深度融入创新链,对接产业链,努力形成“华中大模式”。

最后,吴涛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将“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高质量发展上;二是要将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具体体现到“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上;三是要将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具体体现到将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统一到服务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双一流”建设上。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范围覆盖到了华科资产全体在职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