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科资产深入全资、控股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2023-01-05 阅读量:
分享到:111

1月3日,华科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涛带队,深入公司部分全资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党建及经营管理等工作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冯晓东,财务总监李士训,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武明飞等参与此次调研工作。

1月3日上午,华科资产一行至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科大设计院”)开展调研。华科大设计院总经理陈海忠围绕企业党建、经营、服务学校等情况进行介绍,详述服务学校学科平台建设、校园建设、教师实践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副总经理刘琼、华翔,财务总监、工会主席申安付就行业情况、人力资源建设、产学研平台情况,以及企业定位等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思考进行汇报。吴涛指出,在校企改革后的新形势下,设计院应及时转变思想观念,通过调研了解同行业情况,提升对学校学科建设等服务水平和能力,面向市场抢抓市场机遇,努力提升企业关键核心竞争力。

1月3日下午,华科资产一行至华工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装备工程中心”)进行调研。调研人员分别听取了装备工程中心董事长、总经理康宜华,副总经理汤恒、钟华等关于企业党建、经营管理,当前困境和未来发展举措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企业人才引进,技术熟化和工程化落地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吴涛指出,华科资产将积极支持企业引进高科技、高素质人才,同时,为促进长远发展,装备工程中心应立足智造优势,切实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落地,致力将产品形成与实际生产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市场,激发企业活力,挖掘业绩增长点。

之后,华科资产一行至武汉华科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科后勤”)进行调研。华科后勤总经理袁伟华从企业主要业务板块、服务学校情况、财务状况等方面就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华科后勤积极承担学校隔离点工作,做好隔离师生员工及校医院医护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确保隔离点有效运转的具体情况。常务副总经理彭建辉从组织生活、制度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董事长王晓北基于“学校后勤经营性资产和业务的运营法人平台”的企业定位,就企业未来发展思考和布局进行汇报。吴涛充分肯定了华科后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就企业后期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在新形势下,华科后勤应明确企业定位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两度一化”,深入师生群体保持服务粘度,稳定客群关系加强忠诚度,提高运营、管理、服务等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学校学科建设等提供坚强支撑。

华科大设计院、装备工程中心、华科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华科资产党委办公室、行政人事部、资产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图 1 调研华科大设计院情况

图 2 调研装备工程中心情况

图 3 调研华科后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