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中出版与江汉大学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2021-07-16 阅读量:
分享到:111

       7月15日,江汉大学商学院专家、学者一行在其副院长汪朝阳教授的带领下到访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社社长阮海洪,总编辑姜新祺及人文社科分社社长周晓方等参会,两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学科建设及出版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华中出版也将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积极、大力贡献智慧与力量。

       交流中,阮海洪表达了对此次战略合作的信心。此次合作将会夯实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平台,进一步深化资源整合的效果,提升战略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出版社近些年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打造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培养起了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既可以把优质图书通过国内的龙头馆配渠道配送覆盖至全国图书馆,又有能力与世界知名出版机构如施普林格、爱思唯尔等联手出版英文版本著作面向全球发布。可以说此次深化双方合作“正当时”,同时还要推进合作“再出发”。

       江汉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汪朝阳教授表示,出版社的发展和实力有目共睹,此次到访也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企业整体高效的内核,及持续传递着的人文气息。出版是对知识的选择、复制和传播,学院同样也承担着介绍新知、传播资讯的职责,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相得益彰,知识、文化始终是双方共同的核心追求。希望此次联手能够打开更广阔的合作新空间、新局面。

       随后,江汉大学商学院专家、学者一行赴三楼会议厅,参加合作教材的审纲会。此次合作教材呈系列化、立体化,将在已有内容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优化和升级,以满足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的现实需求。作者们一一对教材大纲、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和现场参会专家一起沟通敲定了写作规范、格式规范及其他相关写作细节,着重解决了写作者在教材编写中的疑问,深化了作者们对统编教材的编写思路、编写原则和结构体系等方面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