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中出版与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2021-07-14 阅读量:
分享到:111

       7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迎来了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亮,副院长、纪委书记王书亭,副院长张芬及副教授陈冰一行,出版社社长阮海洪作为出版方代表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总编辑姜新祺,副社长王连弟,机械分社社长俞道凯及编辑一行参会。

       此次全面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既是双方十余年来合作关系的延续、巩固和深化,也代表了华中出版与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出版有新时代的标志性文化精品力作的共同期待。双方将最大化发挥在学术与出版方面的优势,在图书出版、学术研究、教学实践及相关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推动教育教材研究规模与学术影响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好新时代专著、教材建设的谋划者、研究者、推动者、实践者。

        阮海洪对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此次会面既有具体业务的深入探讨,又是一次同学院毕业生间的热烈交流。出版社近些年整体实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在国际图书市场、国内馆配市场、人文社科出版能力等方面不断刷新着成绩,一系列标志性作品获得了市场和读者的广泛关注。由熊有伦院士领衔编写的《机器人学:建模、控制与视觉》获得了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这是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出版社之间相互协作、持续奋斗的结果。相信此次会面后,双方一定会形成更大合力,开启谱写精品力作的新篇章。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亮,副院长、纪委书记王书亭,副院长张芬及副教授陈冰分别从整体合作战略构想、具体方案落实、操作细节及编写内容重点等与华中出版进行了细致沟通。高亮书记对华中出版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与出版社的合作一直以来非常顺利,这和社里的科学、高效管理,编辑们的专业和敬业密不可分。希望后续在立体化教材开发与设计上能有一些合适的创新,满足学科建设发展不同阶段的切实需求,一定程度上促进科研者们在该研究方向的进步和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