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武汉市科技金融工作站工作座谈会在华工科技园举行

2021-08-06 阅读量:
分享到:111

       2021年8月4日上午,武汉市科技金融工作站工作座谈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创新基地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岱家山孵化器、光电谷孵化器、留创园等7家首批入选武汉市科技金融工作站代表参加了参观座谈。

       现场,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企业服务中心总监黄琳琳为参会代表介绍了园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功能及应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2013年就启动建设金融集成服务平台,该平台集合银行、担保、律所、投资等多种专业服务机构资源,让企业在园区就能享受到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从而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方面。并通过联合10家业内优质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涵盖会计、审计、税务、评估、管理咨询、券商、法律、风投等行业的一站式的贴身服务。

       座谈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光电谷孵化器、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孵化器、武汉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武汉三新材料孵化器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科技金融工作站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他们表示,将在武汉市科技局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科技金融工作站的工作开展,与金融机构更加密切合作,进一步夯实科技金融工作站作用,发挥好各自的平台功能,共同打造良好的创业发展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武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增进各个科技金融工作站之间的交流、沟通,也让彼此之间能分享出各自好的、成熟的做法和方式,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针对后续工作,一方面是希望现有科技金融工作站拓展服务面,后续在工作站的申报条件上可能会有“放宽”,比如普通型、常规型孵化器也能申报科技金融工作站,但对企业数量等关键性指标还是要求要达到一定数量和规模,争取每个区都有科技金融工作;另一方面,是希望现有科技金融工作站有“质”的服务提升,科技金融工作站只是“双创”体系中的一个环节,如何利用科技金融工作站,提升孵化和服务的效率是可以思索和尝试的,让工作站更好的助推中小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和区域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