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为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揭牌

2022-02-17 阅读量:
分享到:111

2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东湖高新区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为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揭牌并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强调对标一流增强活力,构建青年创新创业高地。副省长宁咏,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等领导参与揭牌仪式并陪同调研。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裴桓共同为湖北青创园揭牌

仪式现场,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详细介绍了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建设情况,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洁介绍了东湖高新区对青创园的支持与关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对青创园建设的重视与支持,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裴桓结合基金会情况介绍了如何开展对青创园的合作与支持。

 随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来到“青展汇”参观了入孵企业产品技术展示,听取众创空间及入孵团队情况介绍,询问企业意见建议,叮嘱相关单位大力推进应用场景开放共享,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推广应用;进一步优化服务,帮助初创企业解决融资、招聘等困难问题。

12EF7

听取青创园入孵企业园宝科技的产品技术介绍

 在调研中,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要求湖北青创园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不断创新理念、机制、标准,完善园区运营模式;树立现代化服务理念,引入市场化服务机制,推动社区服务进园区,为入孵企业提供“拎包入住”服务;构建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在技术创新、市场推广、人才招聘、资源对接、投融资等方面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让企业集中精力抓创新、谋发展;加强宣传推广,增强园区活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才集聚落户、成功创业,构建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湖北青创园试点建设推进会,会上为助力湖北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中创基金会将与湖北团省委签订《关于深化青年创业服务 推进青创园建设的合作协议》,并选择7家代表性的银行、证券、投融资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为首批创业导师颁发聘书,为青创板企业和宜昌、襄阳、十堰等地首批试点园区授牌。

 

首批合作金融机构签约


11E1B

首批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19A09

湖北“青创板”挂牌企业授牌


1670B

首批试点园区授牌

“推进湖北青创园建设”已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下一步,湖北团省委将按照“打造示范—辐射周边—覆盖全省”步骤,全面推进湖北青创园建设,致力于打造“孵化加速一体化、资源要素全聚合”的青年留鄂来鄂创业兴业的创业平台,为广大青年留鄂来鄂创新创业、就业兴业提供“青年优先的政策供给、青年友好的服务体验”。

 

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作为湖北青创园建设的起步区、示范区,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东湖高新管委会、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联合共建。

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致力于打造“全国引领、湖北亮点” 的创业园区,集成青创之家、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功能,集中体现“强示范力、高显示度、青链完备、青味浓厚、新业新人”,为创业青年提供低成本入孵、一条龙服务、全过程赋能。


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实景图

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内,占地约1.6万平方米,划分为公共服务区、众创空间,孵化区与加速区。截至目前,园内已引入32家企业,其中众创空间19家、孵化器区13家。


12CF1

12D35

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