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中出版2021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获优秀

2022-10-20 阅读量:
分享到:111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反馈了我社2021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结果,确定华中出版考核评价得分为 99.5分,等级为优秀。自2018年起中宣部对全国图书出版单位进行社会效益考核评价以来,这是华中出版社连续第三年获得优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华中出版深刻把握出版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组织策划了一大批能够展现前沿科技发展成果、学术高度和时代特征的优秀选题,申报的“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丛书(第一辑)”“制造科学与技术知识库(第一期)”等7种图书、3种电子音像出版物共10种项目入选国家“十四五”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入选品种数居省内出版社第一、全国大学社并列第四。此外,各类精品佳作迭出:《机器人学:建模、控制与视觉》一书斩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和首届教材建设奖一等奖;《中国“芯”》入选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2个项目入选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项目;12个图书项目和3个电子音像项目入选2021年湖北省公益学术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入选数量和资助金额位列全省出版单位之首。

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文化发展及高校建设的目标,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和政治方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华中出版依托华中科技大学优势学科,立足高水平选题策划,积极培育出版品牌,着力运作重大出版工程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华中出版将继续坚持高站位、广视野、大格局的出版情怀,持续打造有生命力、影响力和时代代表性的作品,为深入推进出版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hustp.com/index.php?s=/Index/itemInfo/type_id/1/id/2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