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擘画蓝图 使命在肩——华科资管党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3-01-04 阅读量:
分享到:111

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经济学院副院长钱雪松教授为华科资管作了一场精彩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华科资管党委书记吴涛主持会议。公司全体员工、所属全资控股和部分参股企业全体党员150余人线上参加专题学习。


钱雪松的宣讲从世纪盛会、擘画蓝图、使命在肩三个方面展开。在世纪盛会部分,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擘画蓝图部分,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使命在肩部分,钱雪松以一位经济学家的视角,从历史探索、中国特色、经济前景和战略任务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人民中心论”的现代化指导思想,坚持了“本国国情论”的现代化战略路径,坚持了“文明协调论”的现代化目标导向,坚持了“和平发展论”的国际化发展模式;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人民立场摒弃资本立场的现代化,是以全体共富取代两极分化的现代化,是以人的全面富裕超越物的片面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经济增长与生态优化相统一的现代化,是生态价值、经济价值与人的价值相统一的现代化,是代内公平与代际公平相统一的现代化,是实现民族复兴与世界大同相统一的现代化。他还从需求拉力和供给推力两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动力,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后,钱雪松讲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宣讲报告富于经济学特色。在讲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时,钱雪松用“三条线”(进入新时代以来清洁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图、农用化肥施用折纯量图、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图)直观反映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讲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从有效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精神、提升企业的经营绩效及市场价值、提升资本市场的资本配置效率三个方面分析了反腐败斗争的经济效应。

钱雪松在宣讲中时常结合华科资管行业特点和业务属性深入解读二十大报告内容,给出抓好校企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考和谋划建议。

华科资管党委书记吴涛在宣讲报告结束后,对钱雪松教授的精彩讲述表示感谢。他指出,钱雪松教授的报告专业性强,理论性强,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他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必须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公司和所属企业要在本次专题宣讲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