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王东明在全总十七届二次主席团会议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2019-01-08 阅读量:
分享到:111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30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关心重视,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坚强领导,对工会组织寄予的厚望。这是对全国广大工会干部的激励鞭策,也是对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突出强调了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任务、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方向目标,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我们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王东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工会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掌握工会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满腔热情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各级工会组织都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政治方向、锐意改革创新、扎实履职尽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通过了全总第十七届执委会主席团工作规则。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全总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未担任主席团成员的全总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