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启航创业训练营

2017-02-08 阅读量:
分享到:111

为了促进和支持华中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创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建设了“启航创业训练营”,面向全校招募有创业项目的在校生及毕业生(毕业三年之内)进行免费培训。

一、训练营介绍

创业训练营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卫平教授、钟书华教授;知名投资人刘敏、王胜利、徐击水为创业大学生分享理论及实践课程。同时,训练营实行“一对一导师模式”,并对接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的企业孵化服务平台、金融集成服务平台等服务体系,联合科技园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为入营的优秀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创业生态环境。

训练营特色

1. 知名教授与优秀企业家强强联合

2. 创业课程、创业实践及沙龙活动相结合

3. 集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创业投资、开放平台于一体的创新孵化模式

二、课程设置

创新理论课程 创新实践课程
沙龙活动

【创业之道】

【创业规划】

【创业团队与领导力】

【虚拟与现实】

【创业营销及商业模式】

【商业计划与创业融资】

【商务谈判与口才】

【互联网与新媒体分析】

【动手体验】


【虚拟与现实体验】


【头脑风暴/拓展】


【项目路演】

对接园区优质企业,定期组织实地参访企业,与企业展开深层交流


 对接科技园金融服务平台,提供全方位企业发展咨询


 对接科技园投融资机构,提供与VCPE等投资机构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三、 启航创业训练营2016年开展情况

  启航创业训练营是科技园服务学校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启航创业训练营在科技园及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开展了一期培训活动。第一期营团队13个共计45名学员,完成了10次课程的授课。

  通过培训有10个项目已经注册公司进行公司化运作,有3个项目在科技园注册孵化,最后以项目路演评定出三个获奖项目给予了创业奖励,首期训练营圆满落幕,并获得学员们的好评。

   通过在训练营的培育,幕墙清洁机器人、智能I家获得青桐汇投资邀约;四年大学生活、胎儿心脏3D打印获得投资;智能I家获得2016年创青春全国决赛金奖;八脉神剑获得2016创青春金奖、2016海峡两岸创业大赛二等奖;木神机器人获得2016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项目组第1名、2016年创青春全国决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