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创业课堂】厉害了!WORD达人养成活动成功举办

2017-04-12 阅读量:
分享到:111

2016年11月16日下午14:00,华工孵化器成功举办【厉害了!WORD达人养成】活动。


已经受够了码字前苦苦思索却百般无奈?

公司产品测试完成,准备面世,却始终无法做出满意的产品介绍?

要写一篇报告... ...不知道从何下手... ...


我们的活动就是在这样一系列的呼声中闪亮登场哒~


创新孵化器Word1.png


讲师介绍

王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毕业。曾就职于中兴通讯,后自己创业,成立了武汉旖旎科技公司。

是一个创客,喜欢动手创造、钻研。擅长运用各类高效办公软件提高办公效率。



WORD达人到底是怎么养成的~


1

说起脑图... ...

有的朋友已经对脑图不陌生,而且把它当做离不开的工具,却还有非常多的朋友不知道或并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学这玩意儿... ...


你点开WORD无从下手,根本原因很有可能是你的思路没有想透。因此在你启动WORD之前,很有必要告诉你一个秘籍,让你可以在短时间内构建清楚你的思路,顺利完成你的写作。

这个秘籍就是——脑图(也叫思维导图):思维导图的建立有利于你对于所思考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和系统的描述与分析,非常有助于对所研究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和富有创造性的思考,从而有利于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因素或关键环节。


王剑老师在介绍了脑图的重要作用后,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大家都想自己动手实践一下,原来脑图这么奇妙,这么好用... ...


老师告诉大家在脑图绘制之前的必备知识。详细介绍了脑图的类型,分为导入型和导出型。导入型脑图适用于记忆、理解和学习,更适合手绘制作;而导出型脑图适用于沟通、宣传、介绍,可以用软件来实现。老师这里推荐了几款好用的脑图软件:OFFICE VISIO、亿图图示专家、xmind(小编在用哒)、imindmap、mindmapper 任君选择~



看着大家跃跃欲试、都已经按耐不住的样子,老师说:那我们就来个命题作业吧。两个题目:可以画关于你自己,也可以画你的工作。

20分钟之后,老师点了几位学员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

这位学员的作品以他的工作为主题,中间是他的公司,分支描述了他公司的业务模块,看得出来他目前的重心在营销上,花了很多心思思考布局如何打开他的营销局面。

这位学员是做乐高智慧教育的。他的脑图主题也是他的事业。中间就是他的公司,分支描绘了他的业务类型,比如有产品类,有活动类,有教育类等等。他说:他现在思考的是怎么把乐高事业更加普及或者怎么做好乐高的教育工作。他说在画脑图的过程中让他一些不清晰的思路逐渐清晰了,找到了些答案~

这位美女的脑图作品的主题是“关于我”。讲述的是关于她自己的家庭。中间是个房子,右上角是爸爸——画得很帅很形象;接着顺时针是妈妈,她说实际上妈妈更好看;再接下来是哥哥,说哥哥工作压力大、很忙,所以把哥哥画的有点苍老,最后是自己,一个可爱美丽的女孩,同时说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爱交流,爱唱歌。王老师点评——她的画是今天在座画的最好的。于是她收获到了小小的奖励,还有一个细节,她也是这次活动第一个来的,提前半个小时到。小编心里暖暖的感动~~~

王老师说:可能今天第一次画的不好看,但是如果你坚持每天画、每天使用脑图,把你画的每一张都保存起来,坚持21天以上,你一定会发现一个崭新的自己~


2

活动进行到第二部分,就是对WORD的训练了~~~

话不多说,划重点,以下,请看!


重点一:从基础框架布局开始,再往里填充内容

重点二:习惯使用分节符

重点三:习惯使用导航栏

重点四、目录通常早早做好,但是时常有变化,其实很简单就可以更新哦~

重点五、WORD拆分有奇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