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组建,于2016年7月正式成立。

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为发展使命,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整合国内外新能源相关领域的科技资源,围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储能、碳捕捉及存储、节能与减排等领域进行颠覆性技术研发、引进和孵化,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和“创业服务”两大核心业务,加速推进新能源研发成果的产业化,全面提升武汉新能源产业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正在着手建设“智慧能源双创综合体”。该综合体是在智慧能源产业和创业服务业形态下产生的集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三种孵化模式于一体的专业化创新创业众创空间。不仅可满足学生团队以低成本的优惠条件开启创业之路,也可为有一定技术实力的研发团队提供专业化的技术与服务支撑,减轻创业阻力,开启加速孵化模式。

-------------------------------------------------------------------------------------------------------    

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武汉智能装备院)通过整合国内外人才、技术、资本等多种创新要素和资源,旨在孵化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高成长性的智能装备企业,构建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产品研发、零部件配套供应、智能装备应用的完整产业群体,促进我国智能装备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

武汉智能装备院现已引进孵化团队共50家,其中事业部33家、入驻企业17家。引进团队研发人数突破400人,研发领域主要涉及自动化装备、机器人、仪器仪表、软件与设计四大版块。引进团队中拥有黄鹤英才1名、中科院百人计划1名、3551人才8名。5家在孵企业入选第九批3551光谷人才项目、3家在孵企业认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