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中出版与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2021-06-23 阅读量:
分享到:111

        6月22日,华中出版迎来了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副校长孙跃教授一行,该校艺术学院、经管学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及图书馆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科领域教材建设与我社人文社科分社、机械分社、营销中心、数字出版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度沟通。出版社社长阮海洪、副社长车巍对到来的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

        会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开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开发建设品牌专业特色教材、跨专业实验实训教材和精品学术著作。

       阮海洪表示,出版社在四十年的发展中沉淀了精华,在不断创新中焕发出蓬勃生机。目前馆配、人文社科出版能力已领跑大学社,在国际上与知名出版社如施普林格、爱思唯尔等建立了深度合作,有能力把更多国内的优秀原创作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出版社目前已服务了全球2000多所大中专院校的教材建设,在数字化教材建设方面不断创新完善,积极推进“从内容提供到内容集成,从知识传媒到知识服务,从专业渗透向行业延伸”的拓展策略,目前已将历年出版的图书中配套视频、课件、案例库、习题库建设成为学科专业资源库。同时,可以满足电子书出版、教材数字资源制作、教学平台建设等需求。希望双方能够梳理、集成优势资源,加强沟通,深入研究,打造面向未来,针对性、适用性都具备的系列教材。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专家、学者一行对华中出版的实力、规模和企业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副校长孙跃教授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阐述了此行希望与华中出版达成的具体合作:应用型系列教材及教师专著的深度开发与出版。会上,双方就具体专业学科展开了一对一沟通,明确了痛点、难点,在初步解决方案上达成了一致。此次会议取得了实效,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操作方案及工作流程,保质保量让首批成果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