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中出版图书荣获2023年上海中西医结合医学科普奖

2023-12-15 阅读量:
分享到:111

12月6日,备受关注的2023年上海中西医结合医学科普奖揭晓,华中出版所出版的《为你解答:居家生活健康手册(双语版)》获得上海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奖—科普奖。这部由华中出版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中医院联手打造的科普力作,以其实用性、创新性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13C69

《为你解答:居家生活健康手册(双语版)》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邹海医生领衔编写,汇聚了多位来自我国高校附属医院的一线临床医生的宝贵经验和专业知识。这本书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详尽解答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健康问题。无论是饮食作息还是季节性保健,无论是儿童还是老年人的健康照顾,都能从中找到科学合理的保健指导。

14BB9

本书的领衔作者邹海医生在呼吸危重症规范化诊治和肿瘤相关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领域有着深厚的造诣,同时担任《医药导报》杂志编委和iMeta期刊青年编委。他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省部级课题,并获得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和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的资助。他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经验为本书的编写提供了宝贵的支持。

上海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奖是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的一项科技奖项,旨在表彰在中西医结合医学科学进步活动中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每年评审一次,授奖一次。上海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奖包括基础研究奖、临床研究奖和医学科普奖。其中,医学科普奖特别强调创新性、社会效益以及对科普作品创作的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的综合评定。

此次《为你解答:居家生活健康手册(双语版)》的获奖,充分显示了其在医学科普领域的贡献,也是对该书作者和华中出版相关编辑团队努力付出的认可。这一荣誉将激励华中出版继续致力于出版更多高质量的图书,为读者提供更多实用的健康知识和医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