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喻越概念验证中心加入湖北省医工交叉创新发展金融赋能计划

2023-12-27 阅读量:
分享到:111

12月19日,湖北省医工交叉创新大会暨首届医疗器械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北省直有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医院、重点企业、投融资机构、技术转移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会。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代表喻越概念验证中心,参加医工交叉创新发展金融赋能计划启动仪式。

医工交叉创新发展金融赋能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湖北省医工交叉创新发展金融赋能计划由湖北省委、省政府指导,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发起,聚焦医疗技术创新发展关键领域,集成研究开发、概念验证、种子基金、产业投资、银行信贷、科技保险等各类资金服务,提供资金支持以及保险、信用等风险管理服务。喻越概念验证中心致力于支持早期科研究项目产业化发展,成立以来受到各界关注。

此次,将以加入湖北省医工交叉创新发展金融赋能计划为契机,整合更多资源,共同助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一公里”。今年4月份,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在省市区的大力支持下,牵头成立了湖北省首家概念验证中心——“喻越概念验证中心”(下称“概念验证中心”)。概念验证中心聚焦“高端医疗装备、光电子、智能制造”三个重点领域,遴选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开展技术和商业化的验证。预计首批投入1000万的概念验证资金,支持15-20个项目。旨在聚焦早期科研成果的商业化可行性验证与支持,探索概念验证的有效模式,助力成果商业化及转化。目前,“医工装备概念验证计划”2023年第二期项目征集进行中,具体条件和要求可向喻越概念验证中心咨询。

喻越概念验证中心揭牌现场


原文链接: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 (scitechpark.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