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钟祥(武汉)离岸科创中心落户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

2024-02-01 阅读量:
分享到:111

1月28日,“科创前沿 智领未来”钟祥(武汉)离岸科创中心举行开园仪式。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胡安慰出席开园仪式,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在仪式上讲话,市委书记周军在仪式上致辞,市长杨孟富出席开园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甘玲介绍了钟祥人才招引工作情况,副市长李辉介绍了钟祥(武汉)离岸科创中心相关情况。

C8517

周军说,钟祥(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建设,是钟祥承接武汉创新资源、深化合作交流的主动探索,是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科技强市的重要抓手,必将开启钟祥科创事业新里程碑,加快构建“推介在武汉、成果在钟祥,引才在武汉、用才在钟祥,孵化在武汉、加速在钟祥,研发在武汉、工厂在钟祥”的协调发展格局,极大助力钟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B4F96

周军强调,要聚焦人才第一资源,在招才引智上下真功夫,主动对接联动武汉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加大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培育引进力度,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人才”科创生态圈。要聚焦创新第一动力,在资源对接上下硬功夫,以离岸科创中心为载体,主动对接武汉科创资源,积极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在园区共建、项目共投、政策共享等方面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在科技招商上下狠功夫,充分发挥离岸科创中心“天窗”作用,积极利用武汉人才资源、科创优势,有针对性开展科技招商,引进和培育一批优质高新技术企业;要更好发挥研发试验、企业孵化、成果转化、招商引智作用,深度对接武汉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价值链“五链融合”,推动更多补链强链延链项目落户钟祥。

仪式上,钟祥市人民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钟祥市城发集团与鄂电德力、新宇机电、炎凌智能装备、英特利电气、博士隆、查克科技等6家首批入驻企业签订了入驻合作协议,钟祥市科信局与武汉万集光电、荆门市巨恒光电等2家企业签订了供应链框架合作协议。

据了解,钟祥(武汉)离岸科创中心位于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2号楼9—11层,建筑面积4296平方米,是集研发中心、双创孵化中心、招商引智中心、科技金融中心、人才服务中心于一体的科创中心。科创中心将积极对接武汉科研创新成果和产业优势,链接先进的人才技术,引进科技型研发人员,借力武汉优势资源,强化上下游配套协作,实现错位竞争、耦合发展,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钟祥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共同绘就钟祥汉江生态经济发展建设新篇章。


原文链接: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 (scitechpark.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