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上海技术交易所中部服务中心揭牌,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参与共建

2024-02-23 阅读量:
分享到:111

2月20日,上海技术交易所中部服务中心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揭牌。该中部服务中心由上海技术交易所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华工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四方联合组建。

据悉,该中部服务中心主要是为破解我市因缺乏权威技术确权确价体系、高校院所成果转化缺乏制度性支撑、职务科技成果“不愿转”“不敢转”“不能转”等难题而打造的集技术、资本等要素于一身的枢纽型中部技术交易中心。我市拟通过5年的建设发展,将上海技术交易所中部服务中心建设成为辐射中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枢纽型技术交易大市场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上海技术交易所是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首家国家级常设技术市场,是中国证监会授牌的权益类交易所,其搭建的交易市场存在交易结果具法律效力、买卖双方权利受到保障、决策主体有免责机制保护等三大优势。

此次将引入上海技术交易所技术确权确价体系,借助其公信力,推动武汉高校院所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进一步深化,降低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的制度性成本,提升技术交易效率,促进职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堵点难点;也将结合上海技术交易所已有的专利资产价值分析模型、金融产品和合作模式,解决“成果好找、资金难求”的问题,构建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生态。


原文链接: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 (scitechpark.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