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科资产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2-12-08 阅读量:
分享到:111

12月5日上午,华科资产党委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并做出具体工作布置。华科资产党委委员、经营班子、各企业党政负责人、华科资产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因疫情防控原因,对无法参加现场会议的人员采取线上参加会议。

华科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出华科资产及所属企业应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做好风险排查三个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华科资产系学校资产经营公司,既负有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国有资产安全的责任,也负有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责任。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当前的局势、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把握好发展的方向,稳定、团结和创新是发展的前提,更是发展的土壤。

二是压实安全责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践行“管行业也要管安全,管业务也要管安全”,不仅要践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也要践行安全稳定“一岗双责”。统筹业务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强调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三是认真做好排查及整改工作。华科资产各企业务必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通过排查详细掌握本单位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而作出更加科学、系统、全面的决策。

华科资产党委委员、总经理朱松青在会上提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到守土有责、敢于担当;二是要加强形势研判,做好安全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企业员工的心理疏导;三是要及时有效解决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四是要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考量,做到经济维稳、系统维稳。

吴涛在会议最后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三早”原则,即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