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中出版名列这项榜单第四!

2022-03-24 阅读量:
分享到:111

近日,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与新榜研究院联合出品的《2021年出版行业新媒体影响力榜单》重磅发布。年度榜单共分为出版集团新媒体影响力总榜、出版社新媒体影响力总榜、六大平台出版社分榜、各平台TOP5账号、相关数据分析等五部分内容。年度榜单共采集了监测范围内的45家出版集团、国家新闻出版署在册的584家出版社,在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B站6个平台共超1900个官方认证的活跃账号(不含报刊类账号),并统计了上述账号2021年度总阅读数、总评论数、总赞看数等维度数据,根据新榜指数算法加权计算后得出结论,以衡量各出版集团、出版社在新媒体平台的内容传播效果与传播影响力。

在六大平台出版社分榜——出版社微信视频号榜单中,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榜上有名,位列全国出版社第4。




2020年底,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从账号定位、目标受众、选题方向、内容风格、目标导向等方面对视频号进行了整体布局,旨在通过策划与品牌相关、优质、具有高度传播性的内容和活动,向客户广泛或精准推送消息,直达C端,连接用户,做好长效内容运营和用户运营,协同放大宣传效应,沉淀华科大出版社品牌的私域流量池,实现“传播——变现”一体化运作。

在秉承“新爆品=新流量×新产品×新用户”的营销逻辑下,融媒体中心对后台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对市场和受众反馈持续跟踪,在找到品牌文化属性与粉丝喜欢内容的最佳平衡点上不断探索、调整和优化,最终将内容输出定位为历史文化知识、读书感悟、主题书单、金句分享等板块。在确定选题方向后,规律输出精心打磨的优质内容,为受众带来有趣又有料的精神养分。其中不少视频收获目标群体的喜爱和自觉转发,为品牌IP的传播度、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新时期、新阶段,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将继续在“传播——变现”的营销新生态下,围绕获取流量、打造优质内容、转化新用户、打通交易链路方面做出更多尝试和探索,构建品牌视频号“传播+变现”的商业闭环模式,为出版社、图书和作者赋能。


原文链接:http://www.hustp.com/index.php?s=/Index/itemInfo/type_id/1/id/26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