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求是”青创训练营正式开营

2022-08-18 阅读量:
分享到:111

开 营 仪 式

 

8月16日,2022 年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系列之华中科技大学“求是”青创训练营开营仪式暨“挑战杯”国赛备赛集训动员会成功举办。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华中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孵化器总经理熊赟等领导,与来自各学院的7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开营仪式。本次开营仪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罗迪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文龙介绍青创训练营总体安排及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情况。

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梅恒书记做双创育人工作分享。

电气学院刘自程教授做双创指导分享。

计算机学院图脑团队黄志颖同学发言。

各领导为华中科技大学青年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团省委副书记方清忠为营员代表授青创训练营营旗。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总结讲话。

至此,华中科技大学“求是”青创训练营正式开营!


“ 你 好 · 投 资 人 ” 模 拟 答 辩

 本次“求是”青创训练营第一课“你好·投资人”模拟答辩邀请到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夏铮、武汉青年企业家创业商会副会长张福宏、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武汉自贸区)高级合伙人许水玲等老师为大学生项目“问诊把脉”。


夏铮老师


张福宏老师


许水玲老师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3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思锐动力:电动汽车电力电子智能变速箱”、“‘智影’混合现实远程医疗系统”、“超级海绵:新型有机气凝胶”来到现场,以“项目路演+专家点评”形式逐一进行展示。


评委老师从关键技术研发、产品市场定位、商业模式等方面对路演者进行提问,并给出相关建议,以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与会学员们也积极发言,会场氛围浓厚。



创 业 营 销 与 商 业 模 式

 


张福宏 武汉青年企业家创业商会副会长

张老师以《创业营销与商业模式》为题,从创业营销的定义、六大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的九大模块、市场定位与商业模式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创业营销以及商业模式的详细分类。


课堂上,参训学员还与张老师进行探讨,课堂整体氛围生动活跃。


创 业 经 验 分 享 沙 龙


刘奇  武汉飞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在创业经验分享沙龙上,刘老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开了此次分享。从自身参加双创大赛到创业再到担任双创大赛评委的经历中,张老师不仅传授参赛、创业经验,还向大家分享多年来担任大赛评委的心得体会,提升学员们思想高度和思维境界,拓展学生参赛格局 。

通过刘老师的分享,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和成功的愉悦。


创 业 政 策 分 享 沙 龙

 


韩珂煦  武汉慧谷空间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创业政策分享沙龙上,韩老师从落户、安居、就业、创业、人才政策等多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留汉大学生创业就业相关政策。

讲解结束后,大家就自己关心的政策向韩老师进行咨询,韩老师也一一细心地为大家解答。


关 于 华 中 科 技 大 学 “ 求 是 ”青 创 训 练 营

作为2022年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的组成部分,华中科技大学“求是”青创训练营以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聚焦“创新创业通识知识”,以“理论课程+实践课程+创业沙龙+政策宣讲+青梧筑梦计划”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培养青年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训练营面向华中科技大学有创业项目或者创业想法的在校大学生招募学员,通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核+择优录取”方式成为训练营学员,进行为期3-5天的集中学习及为期1年的随营辅导,全面培养有思想、懂管理、会整合、善创新的青年创业者。

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是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优势,集聚创业就业政策服务和各类资源,建立的为广大留鄂来鄂青年提供创业孵化、政策咨询、就业见习、成果转化、交流展示的创新创业服务空间和基地。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LeoZAa8jJnwyi36ykiVTg